親自監督飛彈試射 金正恩稱「深感滿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親自監督2枚長程戰略巡弋飛彈試射,這次飛彈在海洋上空飛行2000公里。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3日)報導,金正恩對這次飛彈試射「深感滿意」,稱這次試射展示朝鮮的戰術核武打擊能力。

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在昨天完成飛彈試射後指出,朝鮮須「擴大核戰略武裝部隊的作戰範圍」。強調應集中全力不斷推進發展國家核子作戰武裝部隊。

法新社報導,這是朝鮮一連串挑釁性武器測試的最新一次,這些動作已升高朝鮮半島緊張狀態,也加深外界對平壤可能進行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的憂慮。

金正恩在去年1月的重要政黨會議中,將取得用於戰場的較小、較輕戰術核武列為首重要務,今年更矢言以可能的最快速度發展朝鮮核武力。

朝鮮上月將核武政策法制化,准許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金正恩宣布朝鮮的擁核地位「不可逆轉」,實際上終結針對其武器談判的可能性。

自此之後,韓國、日本和美國加強聯合軍事演習,包括兩度在這個區域部署美國核動力航艦。

韓國總統尹錫悅12日表示,朝鮮核威脅日益嚴峻,必須以穩固的韓美同盟與韓美日安保合作為基礎,構築穩健應對體系。並稱朝鮮無法透過核武得到任何東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