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應對中俄威脅 加拿大和日本啟動軍事情報共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10月11日,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在東京會見日本外相林芳正,雙方通過一項加强國防、經濟安全和其他領域合作的行動計劃,其中包括啟動關於情報共享協議的正式會談。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來的連線報導。

週二,加拿大外長和日本外相會談,兩國都同意擴大和深化軍事聯繫,包括兩國之間以及跟美國之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兩國強調會共同努力,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並承諾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在推特上寫道:「通過情報交流,我們將能夠更好地坐地本土應對(外部)威脅,並與合作夥伴一起在該地區創建更穩定的環境。」

日本外務省表示,日加兩國旨在盡快達成情報共享協議,以進一步加強兩國軍事合作。

近年來,面對中共政權在印太地區日益強硬的作風,以及更多擔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中共擴張,日本一直在深化與更多國家的國防事務合作。目前,與日本已簽訂了類似情報共享協議的國家,包括北約(NATO),美國、澳洲、英國、印度和韓國在内。

加日兩國也同意加強核技術方面的交流。資源稀缺的日本也在尋求與加拿大進一步合作,以確保液化天然氣的供應。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