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创24年新低 “助攻”日本开放旅游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日圆兑美元的汇率跌破146大关,创下24年以来汇率最低点。不过,这也为日本刚刚开放的旅游市场吸引来了更多的国际游客。

美国海军环境工程师贾斯汀·兰卡斯特:“就像每家商店都有35%的折扣。”

新西兰社媒经理切丽:“日圆贬值是一件好事。这会(对我们)有所帮助,因为我们要进行大量购物。”

日圆汇率近期持续下跌,特别在10月12日,甚至跌破146日圆兑换1美元的大关,达到146.35:1,刷新自1998年8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纪录。

一边,日本政府正在紧张关注下跌趋势,考虑是否出手救外汇。而另一边,快乐的外国游客涌向东京的浅草区,享受日圆贬值给他们带来的更加宽裕的消费体验。

美国海军环境工程师贾斯汀·兰卡斯特:“我们习惯看价格,(日圆价格)除以一百(就是美元价格),这很容易,我和我妻子会走进一家商店,我们会看看,“哦,这是50美元!” 但我现在要提醒自己,不,现在实际上是30美元,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异。”

也有海外游客表示,以往由于新干线的价格较高,来日本旅游一直很少乘坐,这次日圆贬值使他们可以乘机坐新干线到处观光,对日本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对于景点附近的商家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疫情带来的2年多的封锁已经使旅游业陷入萧条,他们希望来自海外的大众旅游回归,提振行情。

可乐饼店老板矢作健二:“显然,从浅草整体上考虑,我认为这真的能帮助我们,如果外国人来游玩。”

日本政府也期望借日圆贬值的东风,迎来旅游市场的复苏。10月11日,日本刚刚恢复了对数十个国家的免签证旅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