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日产汽车撤出俄罗斯 美零售业竞争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产汽车周二宣布撤出俄罗斯市场,其俄罗斯子公司将会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俄罗斯国有的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日产在俄罗斯有生产工厂,这次的资产转移或将衍生出1000亿日圆的损失。

周三,英国政府公布数据,英国八月GDP月比意外下降0.3%,而且是三个月以来第二次出现萎缩,增加了英国经济衰退的可能。经济专家预测,如果出现衰退,可能要持续到2023年初。

周三,韩国央行宣布再升息50个基点,至3.00%,同时标明了更多紧缩政策,希望抑制通货膨胀,减少由于美元飙升和进口价格上涨造成的影响。韩国央行认为,今年8月5.2%的通胀预测仍存在上行风险,因此需要继续加息。韩元今年暴跌17%,可能使进口商品更加昂贵,并推动消费价格上涨。

美国年底购物季节将至,零售业深知早起鸟儿有食吃,已经开始各类购物活动。亚马逊,沃尔玛,百思买等都举行了两到三天的销售活动,而Target更是提前开始促销活动,以避免和亚马逊竞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