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临近 北上广深封控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的清零政策没有挡住病毒传播,最近大陆多地发现BF.7变异毒株,中共各地的封控政策也在层层加码,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民间怨声载道。

二十大临近之际,中共官媒大力鼓吹要继续坚持所谓的“清零政策”,但中国各地疫情却爆不停。十一长假结束后,多地疫情快速升温。

截至10月11日,至少已有四省六地通报出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病例,感染人数激增。首都北京出现15条病毒传播链,波及11个区。

这也成为中共当局加强封控和维稳的借口。近日“京津冀定制快巴”发布停运通告,称受疫情影响,12日起全线临时停运。北京部分区域再次被封闭管控,大批民众被拉走隔离。

北京网友:“大家看下这家店,这家店叫全聚德,全聚德在北京的名气特别大,平常像这个时间点的话,这里应该很多人在排队了,但是你看现在一个人都没有,全部都关门了。大家看这个街道叫大栅栏,大栅栏在北京名气也是特别大,里面主要是购物之类的,进不去啊。这边这条街叫鲜鱼口,就是前面步行街的一条美食街,但是你看店铺都关门了。”

深圳11日通报,首次发现BF.7变异株,当地政府立即升级管控,同时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

深圳福田区王先生:“政府这边就是要求全员核酸,每天都要24小时的。南山(区)、保安(区)都有高风险。”

网上流出的多条视频显示,昔日繁华的罗湖商圈多处被封,到处都是经济衰退的迹象。

深圳网友:“看一下商圈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路上除了外卖小哥,就没其他(人)啦!曾经辉煌成为一种历史,一去不复返了,苦了这些个体!”

深圳网友:“一场疫情把(深圳罗湖区)东门打败了,杳无人烟!”

另一家深圳多层大商场内,商铺全部关闭,场景凄凉,民众觉得悲伤又无助。

深圳网友:“我形容不出来我现在有多难受,我只知道我好累,是那种看不到的精神上的身体上的,事情压不垮人,但是情绪会的。”

王先生:“有疫情的话肯定会受影响的,而且有时候是临时管控说关就关,就是说出了疫情变成高风险区了,他周围可能会临时管控,不会让那里面的居民进出,所以他周围的商铺也要求关闭。”

临近深圳的广州,当局也同样在加强封控。

广州天河区民众荫女士:“现在的话是7天2检,就是你超过7天没有做核酸,可能社区那边打电话给你,然后提醒你做核酸。”

上海疫情反弹,多所大专院校和社区陆续被封,当局又开始大规模隔离管控,民众忧心忡忡,就怕封城恶梦再次重演。

上海女子:“我才回来,我才隔离完回来啊,我跟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接触,我为什么又加码。”

上海当局并要求入沪、返沪人员必须执行核酸检测3天3检。网上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静安区沿路商家的门被贴封条,也有一些楼栋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得外出。

上海市民周先生:“我跟你说,现在都是提心吊胆的过日子,说不准,因为你不知道,他说阳了就阳了,就把你们给圈起来了,对不对。”

微博上还传出上海财经大学数百名绿码的学生,被送入条件恶劣的方舱,因为试图抗争,被全部赋予红码。

在古都西安,当局11日发布中小学紧急停课通知,全市多处公共场所也宣告暂停开放。反复封控让民众感到相当厌烦。在微博上,不少市民都在表达对政策不满。

西安新城区童女士:“反正每天这个防疫政策都在变,这段时间,有,昨天停课的。有呀,那中高风险地区有个别小区街道就封控了,看这个情况是还蛮紧张的。”

中共坚持“清零”近三年,二十大前更是变本加厉,现在越来越多人怀疑,当局是借机强化社会管控。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