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晶片股全年跌幅可能创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股全年跌幅可能创高

半导体景气反转,晶片股周二(11日)再度遭到抛售,费城半导体指数迄今三个交易日共重挫12%,今年来跌幅扩大为43%,花旗的分析师预测,2022年可能挑战2002年和2008年的跌幅纪录。

日元兑美元贬破145防线

日元汇价周三(12日)盘中跌破145.90防线,改写24年新低,外界猜测日本政府是否可能干预汇市,支撑日元汇率

Starlink服务在日本亮相

全球首富马斯克领导的SpaceX公司10月11日称,已开始在日本提供运用卫星通讯技术的网际网路服务“星链(Starlink)”。日经新闻报导,Starlink也将满足日本山区和偏远岛屿的网路需求。日本是首个展开Starlink通讯服务的亚洲国家,Starlink也计划前进印度,将向印度政府申请。

苹果下个MacBook生产中心或是泰国

苹果调整供应链到非中国地区,先是要求供应商将AirPods耳机的产地挪往越南,也计划将更多的iPhone产线挪往印度;分析师郭明錤指出,近期的供应链调查认为,未来MacBook产线可能移转到泰国,MacBook代工商广达电脑在过去数年一直扩展在泰国的业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