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疲软创24年来新低 日本政府关注汇市动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日圆对1美元汇率今天(12日)跌破146日圆,较日本政府与日本银行(中央银行)采取干预汇市措施的9月22日还来得低,创约24年来新低纪录。

中央社引述日本富士新闻网报导,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松野今天谈到1美元日圆贬破146日圆时说,虽然不会针对每天的外汇市场动向逐一回应,但不论如何,都会抱持高度紧张感持续关注汇市动向。

松野说:“对于(汇率)过度变动,会考量采取适当因应作为。”

时事通信社报导,日圆汇率今天贬破1美元兑146日圆,较日本政府与日本银行(中央银行)采取干预汇市措施的9月22日还来得低,创约24年来新低纪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虽然日本政府及日本银行在9月22日1美元贬破145日圆时,采取卖出美元买进日圆措施干预汇市,但日圆之后仍持续走贬。

目前人在美国出席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总裁会议的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说,有关日圆贬值,“若有必要将采取必要措施的想法完全没有改变”。

2022年10月11日,游客在京都清水寺的入口处摆出自拍的姿势。(FRED M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对游客而言,日圆疲软是另一项重大改变。目前美元兑日圆是20多年来未见的水准,日本政府不得不进行一次干预以支撑日圆汇率。

首相岸田文雄则说,希望日圆疲软能成为国门重启时吸引观光客的因素之一。旅行社认为,赴日旅游的需求肯定不缺。

位于巴黎的旅行社“目的地日本”(Destination Japan)人员表示,自9月日方宣布规划重启国门以来,“我们已完全被淹没,来不及处理所有订单”。

2022年10月11日,人们漫步在京都著名的旅游区三源坂的石板路上。(FRED M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