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疲軟創24年來新低 日本政府關注匯市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日圓對1美元匯率今天(12日)跌破146日圓,較日本政府與日本銀行(中央銀行)採取干預匯市措施的9月22日還來得低,創約24年來新低紀錄。

中央社引述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松野今天談到1美元日圓貶破146日圓時說,雖然不會針對每天的外匯市場動向逐一回應,但不論如何,都會抱持高度緊張感持續關注匯市動向。

松野說:「對於(匯率)過度變動,會考量採取適當因應作為。」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圓匯率今天貶破1美元兌146日圓,較日本政府與日本銀行(中央銀行)採取干預匯市措施的9月22日還來得低,創約24年來新低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雖然日本政府及日本銀行在9月22日1美元貶破145日圓時,採取賣出美元買進日圓措施干預匯市,但日圓之後仍持續走貶。

目前人在美國出席20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的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說,有關日圓貶值,「若有必要將採取必要措施的想法完全沒有改變」。

2022年10月11日,遊客在京都清水寺的入口處擺出自拍的姿勢。(FRED M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對遊客而言,日圓疲軟是另一項重大改變。目前美元兌日圓是20多年來未見的水準,日本政府不得不進行一次干預以支撐日圓匯率。

首相岸田文雄則說,希望日圓疲軟能成為國門重啟時吸引觀光客的因素之一。旅行社認為,赴日旅遊的需求肯定不缺。

位於巴黎的旅行社「目的地日本」(Destination Japan)人員表示,自9月日方宣布規劃重啟國門以來,「我們已完全被淹沒,來不及處理所有訂單」。

2022年10月11日,人們漫步在京都著名的旅遊區三源坂的石板路上。(FRED M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