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架无人机璀璨夜空秀 故宫国宝闪耀南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华民国国庆节焰火,10日晚在嘉义盛大登场,搭配无人机表演,展现全新的视觉飨宴。其中暖场节目《故宫平安夜》无人机展演,因为当晚的风势较为强劲,一度喊卡,最终风势减弱,恢复了展演,令现场观众相当兴奋。

600架无人机在空中排列出“宝瓶”图案,还以动态笔画呈现王羲之的墨宝“平安”两字,象征“保平安”,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主持人:“在后疫情的时代当中,我想这个平安更加弥足珍贵。”

无人机陆续排列出“空中飞毯”、“(天球瓶)龙首”、“翠玉白菜”、“青鸟”以及“天灯”等11个国宝图案,璀璨闪耀在故宫南院的夜空中,相当吸睛!

民众:“焰火再加上无人机秀,应该会满精彩的。就满期待又很开心这样子。”

民众:“2点多就管制了,所以我们就提早进来这边,但进来就参观那个故宫。”

故宫南院表示,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是国立故宫博物院保存的国宝限展品,也是故宫首次有“限展书画”运出北院,在南院展出,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前往观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