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架無人機璀璨夜空秀 故宮國寶閃耀南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中華民國國慶節焰火,10日晚在嘉義盛大登場,搭配無人機表演,展現全新的視覺饗宴。其中暖場節目《故宮平安夜》無人機展演,因為當晚的風勢較為強勁,一度喊卡,最終風勢減弱,恢復了展演,令現場觀眾相當興奮。

600架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寶瓶」圖案,還以動態筆畫呈現王羲之的墨寶「平安」兩字,象徵「保平安」,讓現場觀眾讚歎不已!

主持人:「在後疫情的時代當中,我想這個平安更加彌足珍貴。」

無人機陸續排列出「空中飛毯」、「(天球瓶)龍首」、「翠玉白菜」、「青鳥」以及「天燈」等11個國寶圖案,璀璨閃耀在故宮南院的夜空中,相當吸睛!

民眾:「焰火再加上無人機秀,應該會滿精采的。就滿期待又很開心這樣子。」

民眾:「2點多就管制了,所以我們就提早進來這邊,但進來就參觀那個故宮。」

故宮南院表示,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是國立故宮博物院保存的國寶限展品,也是故宮首次有「限展書畫」運出北院,在南院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