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限制记者 白俄罗斯人继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白俄罗斯民众不满总统卢卡申科操纵总统大选,要求其辞职的抗议已经持续近3周。周六,数千名白俄罗斯妇女,在首都明斯克游行,要求卢卡申科下台,同时要求调查警方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白俄罗斯的抗议活动,妇女们一直主力军,她们以微笑、鲜花、气球,面对警察的暴力,成为与世界其它地区活动不同的特色。周六,几千名白俄妇女在首都明斯克举行声援游行。妇女们高喊“这是我们的城市”和“你们最好保护我们”等口号,要求总统卢卡申科下台,及调查警察暴力行为。抗议者经过的街道均被警察和安全部队封锁。

据当地媒体报导,警察短暂拘留了一些抗议者和几名记者

另据报导,白俄罗斯记者协会表示,8月29日当天,白俄罗斯当局取消了17名西方媒体记者的采访许可,其中包括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和自由欧洲电台的记者。当局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卢卡申科继续压制新闻自由的绝望举动。

同一天里,美国驻明斯克大使馆发表声明表示对白俄罗斯政府“封锁网站、随意抓捕公民、限制新闻记者采访等做法表示深切担忧”。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