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龚正夫人葬礼 刘鹤送花圈传为其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上海市长龚正夫人刘茶日前去世,上周六(8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丧礼。社交媒体流传的灵堂照片显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送了花圈。外界盛传龚正是刘鹤妹夫,似乎得到印证。

社交媒体早前传出一张落款为“海关总署离退休干部局”的讣告,标注日期为10月5日。讣告中称,海关总署退休干部,原关税征管司副巡视员刘茶“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4日23时44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3岁。刘茶的告别仪式8日上午9时,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举行。

上海市长龚正夫人刘茶丧礼,2022年10月8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网络图片)

网上流传的灵堂照片显示,灵堂中除了摆放着上海市长龚正献的花圈,还有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送上的花圈,上面写着“一路走好”。

外界一直盛传龚正是刘鹤的妹夫,似乎得到印证,有传闻说刘茶是刘鹤的同父异母妹妹。龚正从海关系统转入地方担任要职,曾得益于习近平亲信刘鹤的帮助。

公开资料显示,龚正1960年3月生,江苏苏州人,曾出任深圳海关关长、海关总署副署长等职,后来担任浙江常务副省长、杭州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等职。2020年3月,龚正接替习近平亲信应勇,担任上海市市长。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