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龔正夫人葬禮 劉鶴送花圈傳為其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上海市長龔正夫人劉茶日前去世,上週六(8日)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喪禮。社交媒體流傳的靈堂照片顯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送了花圈。外界盛傳龔正是劉鶴妹夫,似乎得到印證。

社交媒體早前傳出一張落款為「海關總署離退休幹部局」的訃告,標註日期為10月5日。訃告中稱,海關總署退休幹部,原關稅徵管司副巡視員劉茶「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0月4日23時44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3歲。劉茶的告別儀式8日上午9時,在上海市龍華殯儀館舉行。

上海市長龔正夫人劉茶喪禮,2022年10月8日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網絡圖片)

網上流傳的靈堂照片顯示,靈堂中除了擺放著上海市長龔正獻的花圈,還有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送上的花圈,上面寫著「一路走好」。

外界一直盛傳龔正是劉鶴的妹夫,似乎得到印證,有傳聞說劉茶是劉鶴的同父異母妹妹。龔正從海關系統轉入地方擔任要職,曾得益於習近平親信劉鶴的幫助。

公開資料顯示,龔正1960年3月生,江蘇蘇州人,曾出任深圳海關關長、海關總署副署長等職,後來擔任浙江常務副省長、杭州市委書記、山東省委副書記、山東省長等職。2020年3月,龔正接替習近平親信應勇,擔任上海市市長。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