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设置海外110警察站 欧洲两国启动调查

近日外界曝光,中共在全球30个国家设置了五十多个海外110警察服务站”,进行海外执法,引发多国政府关注。爱尔兰和西班牙政府已对此展开调查。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说,已经向中共大使馆提出了对海外110警察站的关注,双方的讨论正在进行中。《西班牙邮报》则引述中共官员的说法,称海外110被用来“劝返”中国人回国受审。

美众议院情报军事委员会议员团访台

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国防情报暨战士支援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温斯特鲁普,以及联邦众议员莫尔顿11日分别率团访台。这两个跨党派访问团的成员分别来自“军事”、“情报”等关键委员会,12日将共同会见蔡英文总统,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与经贸等议题深入交流。

“亿元贪官”王晓光销赃 4千瓶茅台倒下水道

中共“亿元贪官王晓光往下水道倒茅台”的话题,10月11日下午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榜首。10月8日晚,贵州省前副省长王晓光“亮相”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因受贿、贪污、内幕交易上亿元,被判刑20年。报导称,王晓光2018年4月感觉到自己可能要被调查,为了消灭证据,情急之下往家中的下水道里倒掉四千多瓶价格最贵的茅台酒。即便如此,当局还是在他家中发现有一间屋子堆满了茅台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