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甜不甜 掌握小技巧 挑选的苹果甜脆可口

苹果营养丰富,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 但是很多人不会挑选甜的苹果,下面和大家分享正确的苹果挑选方法。

1.苹果的颜色

挑选苹果时,要挑选红中带黄的苹果,这样的苹果比较甜。全红的苹果,尽量不要买,它可能会比较酸涩,不太甜。

优质的苹果,表面的纹路是特别多的,而且很明显,这样的苹果水分足,糖分也会更高。

苹果表面有纹路的比较甜。(Shutterstock)

2.苹果顶部的果脐

看一下苹果的顶部的小凹陷,也被称为果脐,小凹陷又深又宽,说明苹果成长越好,这样的苹果会越甜。

这个小凹陷的颜色也很重要,要挑选红中带黄,黄中带青的,说明这个苹果比较新鲜,如果小凹陷有些发黑,建议不要购买,它采摘下来的时间可能比较久了,也不会太甜。

3.苹果的重量

苹果甜不甜和它的重量有直接的关系。两个大小相同的苹果,份量重的苹果,水分会更加充足,会更甜一些。

苹果表面粗糙的比较甜。(pixabay)

苹果表面粗糙的会比表面光滑的苹果,更甜一些,表面粗糙的苹果,接收到的阳光照射是比较充足,所以会更甜一点。

苹果的功效

《英国营养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2016年发表的一份文献记载,曾经以70岁以上的1456名女性为对象,考察那些每天不吃苹果的人的生存曲线,10年之后将近1/4的人去世,15年之后,接近一半的人去世。但是,平均每天吃半个或一个苹果的人,生存曲线则不同,生存时间更长。

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的人不仅摄入了苹果中的纤维等更多的营养物质,而且摄入的糖分和饱和脂肪更少,可以说,这样的人饮食总体上更健康。

苹果中的苹果多酚、果胶都有助降低坏胆固醇,保护心血管。 (Shutterstock)

多年前,美国《读者文摘》杂志介绍了10种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苹果位居榜首。

美国科学家布鲁斯·罗林斯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苹果,具有防辐射的作用,苹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阳光中的射线。美国硅谷小数办公室已将苹果作为防辐射的主要物品,他们认为苹果的防辐射作用远远大于仙人掌和芦荟,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观。

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最好漱漱口。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等功效。(Shutterstock)

中医学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