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甜不甜 掌握小技巧 挑選的蘋果甜脆可口

蘋果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一種水果, 但是很多人不會挑選甜的蘋果,下面和大家分享正確的蘋果挑選方法。

1.蘋果的顏色

挑選蘋果時,要挑選紅中帶黃的蘋果,這樣的蘋果比較甜。全紅的蘋果,儘量不要買,它可能會比較酸澀,不太甜。

優質的蘋果,表面的紋路是特別多的,而且很明顯,這樣的蘋果水分足,糖分也會更高。

蘋果表面有紋路的比較甜。(Shutterstock)

2.蘋果頂部的果臍

看一下蘋果的頂部的小凹陷,也被稱為果臍,小凹陷又深又寬,說明蘋果成長越好,這樣的蘋果會越甜。

這個小凹陷的顏色也很重要,要挑選紅中帶黃,黃中帶青的,說明這個蘋果比較新鮮,如果小凹陷有些發黑,建議不要購買,它採摘下來的時間可能比較久了,也不會太甜。

3.蘋果的重量

蘋果甜不甜和它的重量有直接的關係。兩個大小相同的蘋果,份量重的蘋果,水分會更加充足,會更甜一些。

蘋果表面粗糙的比較甜。(pixabay)

蘋果表面粗糙的會比表面光滑的蘋果,更甜一些,表面粗糙的蘋果,接收到的陽光照射是比較充足,所以會更甜一點。

蘋果的功效

《英國營養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2016年發表的一份文獻記載,曾經以70歲以上的1456名女性為對象,考察那些每天不吃蘋果的人的生存曲線,10年之後將近1/4的人去世,15年之後,接近一半的人去世。但是,平均每天吃半個或一個蘋果的人,生存曲線則不同,生存時間更長。

研究表明,經常吃蘋果的人不僅攝入了蘋果中的纖維等更多的營養物質,而且攝入的糖分和飽和脂肪更少,可以說,這樣的人飲食總體上更健康。

蘋果中的蘋果多酚、果膠都有助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Shutterstock)

多年前,美國《讀者文摘》雜誌介紹了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位居榜首。

美國科學家布魯斯·羅林斯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蘋果,具有防輻射的作用,蘋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陽光中的射線。美國硅谷小數辦公室已將蘋果作為防輻射的主要物品,他們認為蘋果的防輻射作用遠遠大於仙人掌和蘆薈,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觀。

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等功效。(Shutterstock)

中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