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12日外访 或因隔离缺席二十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共外交部宣布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率团赴哈萨克,出席亚信会议。日媒报导,王岐山届时返回北京,仍需接受10天左右的隔离,恐将缺席中共二十大。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1日宣布,应亚信会议主席国哈萨克政府邀请,王岐山将率团赴哈萨克出席在阿斯坦纳(哈萨克首都,原称努尔苏丹)举行的亚信第六次峰会。

上一次亚信峰会是2019年在塔吉克杜尚别举行,当时习近平亲自出席。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就算是大陆领导人等级官员进行海外访问,回国后也必须要接受10天左右的隔离,王岐山届时若从哈萨克返回北京,解除隔离也要到24日左右,届时二十大可能已经闭幕。

早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返国后,十天未公开露面,引发各种猜测。不过,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很可能是因中国严格的清零政策,按规定自国外返回中国后要进行自行隔离。

直到9月27日,习近平才现身北京展览馆,不过,外界注意到,当天的参加者除了中共7中共常委等人,唯独少了王岐山,疑似仍在隔离期。

在此之前的9月19日,王岐山作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出席了英女王葬礼。当时在众多国家元首和代表的仪式上,唯独中共代表戴的白色口罩引发热议。

而就在二十大召开前夕,10月8日,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前行长田惠宇被双开。田惠宇曾是王岐山秘书。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今年1月被指受贿20亿、被判死缓。

二十大前夕,由赵乐际掌控的纪检系统开始大面积换人,其中,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据称再回中纪委任职。值得注意的是,李欣然曾是王岐山在中纪委的旧部,参与查办过薄熙来及孙政才的案件。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