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持续封控 中国消费支出再受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刚结束的中国十一黄金假期,观光消费较去年同期跌了26%。除了旅游,看电影的人也少了。舆论认为,中共清零政策浇熄民众的出游兴致。加上民众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严重打击消费支出。

中国十一黄金周是旅游和消费旺季,今年却很黯淡。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观光消费,较去年同期跌了26%,是2014年以来最低。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主要城市再次出现一波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的封控,打击了消费复苏的希望,显示出当局在不放松抗疫限制措施的情况下,重启增长的难度之大。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我觉得不愿消费的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当然因为是清零,在清零的状态下,你要消费也没得消费,人都出不来,何况要消费。第二个,人们普遍对于未来的经济状况看法,悲观的时候,可能会倾向不消费。”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国的整个社会结构是属于倒梯字型结构,就是中产阶级非常的小,大部分人都属于中下阶层,这样的人本身消费能力是有限的。由于疫情的打击,经济的消退,人民整个普遍的收入都在下降,都在消费降级。”

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官方采取更严格的防疫限制。上海的商店都封店,经济引擎熄火,民众说,这日子还能过吗?

王赫:“有钱的人没有充分的渠道去花钱,一出去旅游,随时可能被就地封控,而更多的人是没有钱,没这个消费意愿和能力出去消费,在这种情况消费怎么可能好的起来?所以目前消费旺季出现了消费冷淡、下降现象,说明中国政治经济形势都在恶化。”

网友说,大街上没有想花钱的人,市场里没有能赚钱的人。不明白中共官媒宣传的“人定胜天”是什么,民众为何对政府的防控政策要有信心。

黄世聪:“中国目前为止,积极清零的状况之下,整体的消费力道当然会受到影响。另外第二个原因,中国的整体经济景气,下滑的状况非常明显,包括房地产、外销产业、民间消费力道都在萎缩等等,我觉得这些诸多原因,导致中国整个经济不好的状况之下,连带使得消费很多都受到非常严重的冲击。”

中国民众受不了天天做核酸,不做就变红码,不能上班连饭都吃不上,领导也不管,他们只能在群组发表不满意见。

“天天做核酸,我们啥时候能解封啊?我们又不是密接者,老是隔离我们干啥呀?领导的电话要是能打通,我能这样吗?我们干嘛不能群里说,去哪说?”

继新疆之后,云南西双版纳州最近也突然封控,措手不及的的旅客被困在机场,不满、疲劳、愤怒。

黄世聪:“你要刺激消费那就不要封控,封控了以后就不可能有消费力道,否则你中国大陆不断这样的折腾,经济的杀伤力会越来越大,到最后外资、内资都没有信心,都不想投资,那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力更大。”

王赫:“中国的疫情防控跟国际的巨大反差,就是中共政权性质的邪恶和荒唐就充分的暴露出来。所以这个疫情也让中国老百姓越来越看清楚共产党到底是什么东西,放弃对中共的幻想。”

除了旅游,看电影的人也少了。过去3年的十一票房,分别是8.2亿,7.4亿,6.3亿,今年只有2.6亿。

根据中国电影局的数据,票房收入较去年同期大跌66%,是2016年以来最惨。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