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又热又缺水 番茄产量削减价格或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加州因为近几年的干旱,与一波波的历史性热浪袭击,境内的加工用番茄产量面临严重威胁。有农民被迫无奈而提早收成,在这样的影响下,番茄加工食品的价格恐怕也将上涨。来看报导。

加州中央谷地的农业区,一辆拖拉机和收割机在烈日下,来回行驶在番茄田中。收割机把加工用番茄从地面拉起,把果实与番茄藤分开,并倒入拖拉机的载货箱内。装满的载货箱,最重可以达到25吨。

第四代农民巴赛洛斯指出,因为天气又热又干,所以这次采收比正常情况早了两周。

番茄农民Aaron Barcellos:“这些(加工用)番茄95%都是暗红色了,代表都成熟可以收成了。”“炎热的天气让番茄熟得更快,它们也开始要腐坏了,如果我们再不快点采收,番茄就都不能用了。”

从事农作超过30年的他,感叹加州的农作条件恶化。他预计今年的产量可能会比一般情况减少10至15%。

番茄农民Aaron Barcellos:“伴随着政府监管的压力等因素,加州的农业竞争力不如以往。”“一棵番茄树需要24至28英寸的降水来灌溉,如果我们没有那么多水,我们就不会种它。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多休耕地,因为我们不能冒险去种植作物,后来却没有水能帮助它长成熟。”

加州生产的加工番茄量,约占全世界产量30%。不过,美国农业部今年8月,将加州2022年的预测产量调降至1050万吨,比今年稍早估计的1220万吨,下降了10%。

蕃茄加工食品供应商销售能源经理R. Greg Pruett:“我主要做销售,我也很乐意帮助客户,帮他们取得需要的产品,销售番茄酱,但现在根本就是没有货可以卖。”

不只是番茄受影响,中央谷地的农业地带,因为缺乏雨雪,科罗拉多河的灌溉用水受限,进一步也造成洋葱等夏季作物枯萎,并威胁到冬季的绿叶蔬菜种植。

报导显示,生产番茄酱与番茄意大利面酱等产品的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 Co.),已经在进口其它地区的加工番茄,来填补加州的供应短缺。虽然能保证产品供货,但不排除会提高商品售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