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爆发大规模群聚感染 被封新疆游客再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召开之际,大陆疫情继续在多地传播,预计二十大前,地方封控会逐日加码。

周一(10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数据称,过去24小时内通报了1939例本土传播病例,是8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共关于隐瞒疫情数字,因此真实感染人数一向被认为严重瞒报。不过在二十大召开之前,爆发疫情又成为了当局的“维稳”需要。

继河南悬赏五万元人民币举报阳性病例之后,山西永济市索性发出通报,即使本地没有疫情,也要封城三天。

同样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被强迫封城的,还有辽宁海城市。10月8日至11日,海城市实施三天临时静态管理。

辽宁海城市商户李先生:“现在我们海城的话是封控,市内没有疫情,现在周边是有疫情的,火车还有高速啊,都下不来的。”

在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解封仍然遥遥无期,大批来疆务工的外地人陷入生存困境。

新疆伊犁外来打工人苏先生:“一分钱没有了,老板也不给我钱了,愁死我了,现在一颗白菜要20多块钱,现在吃的、穿的、喝的都是问题。”

新疆当局更是直接要求被封在当地无法离开的游客“再就业”。

有自称被困在新疆的上海网友称,“我来新疆玩,落地被抓起来,不能回上海了,自治区给了我工作签证,20大结束之后回上海”。

这名网友还表示,“的确不是疫情问题”,而是“开会需要”。

与此同时,上海和北京的疫情也在二十大前突然反弹。

满载隔离栏杆的卡车驶入社区,为上海人拉响了又一轮封控的警报。

目前上海已有10个区出现疫情,多条街道被封控。

上海市民周女士(变声):“被封控的地方又多起来了,那个方舱医院又开始,现在我们出来不能够保证的,不知道回家会不会被封控。”

周女士(变声):“前一阵子我们封控了3个月,难受死了在家里。现在好像第二波开始了。”

不过,与当局以疫情为由进行的封控、维稳不同,甘肃兰州爆发的新一轮群聚疫情,消息却被当局严重压制。

自10月4日起,兰州文理学院因爆发群聚感染被封控。该校一名大三学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目前疫情基本失控,宿舍里阳性和非阳性混住,很多人都烧到39、40度,生病的学生四处求救,却得不到帮助。

目前该校已有大量学生被拉走隔离,几千人的方舱医院已经住满。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小强(化名):“每天都在拉(人隔离),每天都在拉,现在已经是拉不过来了,因为人太多了,说句夸张的话,我们学校的大巴车,车轱辘都快拉冒烟了。”

而兰州10月9日当天,仅通报了67例无症状感染病例。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 小强(化名):“现在微博热搜根本上不去都,兰州网警就发私信过来了,让你删视频啥的,说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确认,就不能公布出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