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二十大前网管严审 “变天”等敏感词被屏蔽

中共二十大临近,大陆网管加强网络审查,有微博网友发布评论天气的动态,称:“开始变天了⋯⋯暴风雨即将来临”,结果遭到官方限评,目前已被删除。还有微博网友上传图片,内容是一人在沙滩上奋力拖地排水,疑似讽刺防疫清零政策,也被开启“评论隐藏”。还有网民发现,中共网管近期严禁网民发布“熊头”表情符号,疑似因为习近平有一个外号是“小熊维尼”。

中共吹嘘“十年成就”网民票选烂尾排行榜

中共二十大在即,党媒不断造势,吹嘘所谓的“十年非凡成就”,不过,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回顾,10年间中共推出的大项目,最后大多沦为烂尾且贪腐丛生。根据网友票选的烂尾排行榜,前3名分别是“十万亿晶片工程”、“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其他的烂尾项目包括:北京证交所、亚投行、中国制造2025、千人计划、房地产、全面脱贫、节能减碳等。

黑龙江一中学向学生收“树叶费” 官方回应被轰

近日,黑龙江大庆肇州中学被曝向高一学生收取20元的“树叶费”,且该做法已经持续多年,引发网络热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在舆论压力下,10日,肇州县教育局发布通告称,对相关人员做了处分。然而网民并不买账,纷纷表示:“每年都交,学校里不知道?”还有网民嘲讽:“收树叶费来钱太慢了,建议收空气费得了。”

台湾九合一大选到来 中共或透过三管道介入

俗称九合一大选的2022年中华民国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即将在11月26日举行,这也被视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国防军事专家苏紫云认为,中共影响台湾选举,主要有三种操作手法:一是借助在台湾的代理人,散布特定讯息影响选情;二是利用给台商物质、金钱、中国事业特许等方式,让台商表态支持特定立场的候选人;第三,透过渗透台湾基层组织,例如农渔会、宫庙系统,来影响地方支持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