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A股连跌 沪指失守三千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中共每次重要会议前,都要极力打造所谓“盛世景象”。但今年二十大前夕A股只跌不升,沪指还失守3000点。分析指,这显示中国经济颓势难以挽回。

据陆媒报导,受半导体芯片、酒店旅游等板块拖累,中国各大股市指数周一(10月10日)全部走低。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盘中跌破3000点,这是5月10日以来首次。

另外,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分股价指数、创业板指数双双跌超1.4%,科创50指数跌超3.5%。沪深两市下跌个股逾3400只,20余股跌超11%。

以往中共在每次“大会”前,都会动用“政策工具”,营造股市“繁荣”假象。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即将开幕,股市却反常下跌,或显示中共“调控”无力。

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市场预期习近平连任后“国进民退”方向不变,“动态清零”持续,加上美国宣布一系列针对中国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均令市场普遍看淡二十大后中国经济。

近日中共接连喊话,并出台政策阻止人民币贬值。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在短短半个月内,接连跌破7.0和7.2大关。

中国国内经济方面更是难掩萧条。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旅游收入大减。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7日深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中国国内旅游总人数为4.22亿人次,年减18.2%,仅有2019年同期的60%;国内旅游收入人民币2872.1亿元,年减26.2%,仅有2019年同期的44%。

作为中共的支柱产业,中国房地产也“跌跌不休”。“十一”长假历来是中国楼市销售旺季,有“银十”之称。但今年“十一”期间,尽管房地产商极力促销,销售业绩依然继续下滑。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今年“十一”长假(10月1日至7日)期间,20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37.7%。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年减21%,上海年减47%,深圳年减49%,北京年减高达64%。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