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A股連跌 滬指失守三千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中共每次重要會議前,都要極力打造所謂「盛世景象」。但今年二十大前夕A股只跌不升,滬指還失守3000點。分析指,這顯示中國經濟頹勢難以挽回。

據陸媒報導,受半導體芯片、酒店旅遊等板塊拖累,中國各大股市指數週一(10月10日)全部走低。

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盤中跌破3000點,這是5月10日以來首次。

另外,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股價指數、創業板指數雙雙跌超1.4%,科創50指數跌超3.5%。滬深兩市下跌個股逾3400隻,20餘股跌超11%。

以往中共在每次「大會」前,都會動用「政策工具」,營造股市「繁榮」假象。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即將開幕,股市卻反常下跌,或顯示中共「調控」無力。

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指,市場預期習近平連任後「國進民退」方向不變,「動態清零」持續,加上美國宣布一系列針對中國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均令市場普遍看淡二十大後中國經濟。

近日中共接連喊話,並出台政策阻止人民幣貶值。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依然在短短半個月內,接連跌破7.0和7.2大關。

中國國內經濟方面更是難掩蕭條。剛剛過去的「十一」長假,旅遊收入大減。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7日深夜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十一」期間中國國內旅遊總人數為4.22億人次,年減18.2%,僅有2019年同期的60%;國內旅遊收入人民幣2872.1億元,年減26.2%,僅有2019年同期的44%。

作為中共的支柱產業,中國房地產也「跌跌不休」。「十一」長假歷來是中國樓市銷售旺季,有「銀十」之稱。但今年「十一」期間,儘管房地產商極力促銷,銷售業績依然繼續下滑。

中指研究院指數事業部市場研究總監陳文靜在一次研討會上表示,今年「十一」長假(10月1日至7日)期間,20個重點監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37.7%。四大一線城市中,廣州年減21%,上海年減47%,深圳年減49%,北京年減高達64%。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