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22世足赛 卡塔尔人口激增13.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下个月将在波斯湾阿拉伯小国卡塔尔(Qatar,卡达)登场,为应对大约120万球迷涌入,该国招募了数以千计外籍劳工。官方资料显示,过去1年卡塔尔人口激增了13.2%。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根据9月间收集并由卡塔尔统计局于上周发布的资料,过去1年约有37万人移居卡塔尔,使这个富裕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人口达到294万。

卡塔尔人口大部分为低收入外籍移工和其他外国人,实际国民人数大约38万人。

世界杯主办单位面临人员短缺问题,因为在全球最大的足球赛事期间,卡塔尔预计要接待大约120万访客,这对该国基础设施、餐旅业和安全部门料将造成压力。

2022年8月11日,在卡塔尔明星联赛阿尔-阿拉比和阿尔-雷扬之间的比赛之前,卢赛尔体育场的概貌,这是这个可容纳8万人的场地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饭店业巨擘雅高集团(Accor)正在招聘1万2000名临时海外员工,利用当地的公寓和住宅经营6万5000间客房,作为球迷的临时住处。卡塔尔与土耳其达成协议,由土国提供3000多名镇暴警察,巴基斯坦也同意比赛期间在卡塔尔部署军队。

根据预算文件,卡塔尔已建造了多条快速道路、7座足球场,以及饭店和摩天大楼,在基础设施方面至少花费2290亿美元。卡塔尔人口大约一半从事建筑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世足赛结束后的几年内,卡塔尔人口预计将逐年下降约1.2%,到2027年将缩减至250万。

2022年10月6日,阿根廷航空公司Aribus A330-200飞机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萨举行的展示会上,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成员的照片相呼应。这架飞机将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用于飞往多哈。 (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6日,喀麦隆门将安德烈-奥纳纳的海报装饰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座建筑上,他的球队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乌拉圭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海报装饰着一栋大楼,他的球队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1日,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丽笙酒店概况,该酒店在今年的国际足联世界杯期间应作为日本国家足球队的大本营。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