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22世足賽 卡塔爾人口激增13.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下個月將在波斯灣阿拉伯小國卡塔爾(Qatar,卡達)登場,為應對大約120萬球迷湧入,該國招募了數以千計外籍勞工。官方資料顯示,過去1年卡塔爾人口激增了13.2%。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根據9月間收集並由卡塔爾統計局於上週發布的資料,過去1年約有37萬人移居卡塔爾,使這個富裕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人口達到294萬。

卡塔爾人口大部分為低收入外籍移工和其他外國人,實際國民人數大約38萬人。

世界盃主辦單位面臨人員短缺問題,因為在全球最大的足球賽事期間,卡塔爾預計要接待大約120萬訪客,這對該國基礎設施、餐旅業和安全部門料將造成壓力。

2022年8月11日,在卡塔爾明星聯賽阿爾-阿拉比和阿爾-雷揚之間的比賽之前,盧賽爾體育場的概貌,這是這個可容納8萬人的場地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飯店業巨擘雅高集團(Accor)正在招聘1萬2000名臨時海外員工,利用當地的公寓和住宅經營6萬5000間客房,作為球迷的臨時住處。卡塔爾與土耳其達成協議,由土國提供3000多名鎮暴警察,巴基斯坦也同意比賽期間在卡塔爾部署軍隊。

根據預算文件,卡塔爾已建造了多條快速道路、7座足球場,以及飯店和摩天大樓,在基礎設施方面至少花費2290億美元。卡塔爾人口大約一半從事建築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世足賽結束後的幾年內,卡塔爾人口預計將逐年下降約1.2%,到2027年將縮減至250萬。

2022年10月6日,阿根廷航空公司Aribus A330-200飛機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埃塞薩舉行的展示會上,與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成員的照片相呼應。這架飛機將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期間用於飛往多哈。 (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6日,喀麥隆門將安德烈-奧納納的海報裝飾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的一座建築上,他的球隊獲得了2022年世界盃的參賽資格。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6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烏拉圭前鋒路易斯-蘇亞雷斯的海報裝飾著一棟大樓,他的球隊獲得了2022年世界盃的參賽資格。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1日,卡塔爾首都多哈的麗笙酒店概況,該酒店在今年的國際足聯世界杯期間應作為日本國家足球隊的大本營。 (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