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二十大前 北京严密监控维权律师

中共二十大会期临近,北京加强对维权律师的监控,10月8日,北京律师谢燕益在推特发消息说,他家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调试、更新、升级。

四川访民北京打工 被强制带回原籍

四川宜宾市珙县访民余凤莲,因家族林地被侵占,她和丈夫在北京边打工边上访,租住在北京西城区光明胡同。近期,北京警察多次要求他们回珙县,声称珙县官员说他们的租屋离中南海太近,不让住。9月30日,珙县公安专门赴京将夫妻俩强制带回。

福州访民林鸿失踪 家人发消息遭警察谩骂

福州女访民林鸿8月16日在北京被截访后失联,她的丈夫林发珍到辖区派出所询问下落,对回复称不知情。林发珍于是在微信群发布妻子失踪的消息,呼吁外界关注。10月2日,派出所警察打电话给他,开口就污言谩骂,指责他不该将消息发到网上。

与李明哲同案 彭宇华仍在赤山监狱服刑

湖北人权活动人士彭宇华因与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等人一起,在中国大陆从事人权活动,2017年11月28日,被湖南岳阳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7年,目前正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10月5日,维权网刊登他的人权活动经历,引起外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