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國家電視台遭駭 新聞出現最高領袖成靶心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支持伊朗女性發起抗議活動的數位人權人士,昨天駭入伊朗國家電視台晚間新聞節目,將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又譯:哈米尼)的臉部影像加上被瞄準當成靶心和陷身火焰的特效。

法新社報導,在當地晚間9時開始播放的新聞節目字幕上寫著:「你們的雙手沾滿了我們年輕人的鮮血。」22歲的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宗教警察拘留後死亡引發抗議浪潮,再次撼動德黑蘭和其他城市。

駭客人權團體阿里的正義(Edalat-e Ali)宣稱,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接見國家官員影片被駭上特效是他們的傑作。他們在螢幕上方右手邊還加了一行字寫著:「加入我們起義」。

這些影像向伊朗的觀眾播送了好幾秒,其中還播放了艾米尼的黑白影像,以及過去3週多來國家安全部隊鎮壓騷亂期間遇害的另外3名女子的黑白照片。

總部設於伊朗以外地區的波斯語媒體和人權團體,在社群媒體普遍轉傳這起駭客事件。

伊朗國內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證實,晚間新聞「遭反革命分子駭入片刻」。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在被駭加工的新聞畫面播畢後,新聞主播顯得坐立難安。儘管伊朗當局封鎖網路,主播侷促不安的反應畫面仍然在網路上瘋傳。

駭客還在螢幕上附上一則訊息,敦促哈梅內伊離開他的德黑蘭辦公室,逃離伊朗。「時候到了,該收拾你在帕斯德大街(Pasteur Street)官邸的家具,替你的家庭在伊朗以外的地方找個家。」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在抗議艾米尼之死的活動中,有2名安全部隊成員喪命。

艾米尼據信因未能遵守伊朗嚴格的女子服裝規定,被宗教警察逮捕3天後於9月16日死亡,引爆伊朗民眾怒火,各地抗議活動不斷。

街頭暴力衝突造成數十人死亡,死者除大多數是抗議者外,也包括安全部隊成員。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民兵組織巴斯杰(Basij)一名成員在德黑蘭南部遭暴徒攻擊,頭部受重傷,昨天晚間不治。

巴斯杰是伊朗的強硬派民兵組織,和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有關聯。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軍方一支意識形態武裝力量。

伊朗通訊社還報導,一名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昨天在庫德斯坦省(Kurdistan)首府薩南達治(Sanandaj)的抗議活動中遭殺害。

根據當地媒體,艾米尼之死引發抗議活動逾3週來,至少有14名安全部隊成員喪生。

法斯通訊社(Fars)曾於9月27日報導,這些抗議活動中約有60人喪生。但這個數字迄今未更新。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