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茱丽亚增强为飓风 朝中美洲东岸前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热带风暴茱丽亚(Julia)8日朝中美洲前进的途中增强为飓风,预期它将在尼加拉瓜东侧的加勒比海沿岸登陆。

在茱丽亚行经路径上的尼加拉瓜沿海城镇蓝田(Bluefields),渔民忙着保护作业船只,许多民众也赶去市场采买食品杂货,并从自动柜员机(ATM)领取现金。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茱丽亚行经哥伦比亚圣安德瑞斯岛(San Andres)和普罗维登西亚岛(Providencia Islands)附近时,已增强为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20公里的飓风。

在衡量飓风强度的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共5个等级)中,茱丽亚被归类为最低的1级风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预料茱丽亚将在8日深夜、9日清晨之间登陆尼加拉瓜,9日横越尼加拉瓜,10日沿着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和瓜地马拉西侧的太平洋海岸移动。

尼加拉瓜副总统穆利优(Rosario Murillo)援引官方报告称,如果茱丽亚按照目前的路线移动,它将以1级飓风的强度在蓝田以北的奥利诺科(Orinoco)和珍珠潟湖(Laguna de Perlas)之间的沿岸地区登陆。

尼加拉瓜已经疏散珍珠潟湖和其他地区约6000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