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茱麗亞增強為颶風 朝中美洲東岸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熱帶風暴茱麗亞(Julia)8日朝中美洲前進的途中增強為颶風,預期它將在尼加拉瓜東側的加勒比海沿岸登陸。

在茱麗亞行經路徑上的尼加拉瓜沿海城鎮藍田(Bluefields),漁民忙著保護作業船隻,許多民眾也趕去市場採買食品雜貨,並從自動櫃員機(ATM)領取現金。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茱麗亞行經哥倫比亞聖安德瑞斯島(San Andres)和普羅維登西亞島(Providencia Islands)附近時,已增強為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的颶風。

在衡量颶風強度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共5個等級)中,茱麗亞被歸類為最低的1級風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預料茱麗亞將在8日深夜、9日清晨之間登陸尼加拉瓜,9日橫越尼加拉瓜,10日沿著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西側的太平洋海岸移動。

尼加拉瓜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illo)援引官方報告稱,如果茱麗亞按照目前的路線移動,它將以1級颶風的強度在藍田以北的奧利諾科(Orinoco)和珍珠潟湖(Laguna de Perlas)之間的沿岸地區登陸。

尼加拉瓜已經疏散珍珠潟湖和其他地區約6000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