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翻船事故 至少10死60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东南部安那布拉州(Anambra)8日上午发生翻船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60人失踪。军方救灾部队正在协助搜索工作。

事故发生在8日上午11时至中午之间,前地方官员奥金(Afam Ogene)表示,这艘搭载85人的船只出发后不久引擎故障,随即被海浪打翻。

“这是在地制造的船只,能搭载超过100人,不幸的是引擎故障,乘客互相踩踏。”

安那布拉州长索卢多(Chukwuma Charles Soludo)发布声明说,有10人溺死。州紧急事故管理单位表示,当时有15人获救。

尼日利亚36州今年共有29州爆发洪水,安那布拉是其中之一,洪水冲走住宅、作物和道路,造成至少50万人受灾。

奥金表示,洪水摧毁了8个社区的对外道路,居民不得不得靠船只出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