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拜登新行政令 保护欧美数据传输隐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拜登签署行政令,保护欧美数据传输隐私。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爱尔兰加油站爆炸 死亡人数增至10人

爱尔兰西北部多尼戈郡(Donegal)村克雷斯洛(Creeslough)加油站10月7日下午发生爆炸,警方8号上午确认了死亡人数。

爱尔兰警方新闻官利亚姆·格拉格蒂(Liam Geraghty):“我现在可以确认这次爆炸造成十人死亡,包括四男三女,两名少年(一男一女)和一名年龄更小的女孩。”

爆炸夷平了加油站的建筑,另外附近的商店和公寓也在爆炸中受损。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但意外原因仍不明。

2、幼儿园暴力袭击案泰王罕见与民互动

泰国东北部一间托儿所10月6日发生重大枪击案,导致38人死亡,一名前警察手持猎枪和刀对幼童和成人进行无差别杀戮,死者中包括24名儿童。当地寺庙8号为罹难者举行祈祷仪式。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罕见露面,走访两家医院,看望伤者和遇难者家属。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我很难过这场悲剧的发生,但它确实发生了,但现在,我们必须想一想,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改进,这样我们才有继续前进的力量。”

3、拜登签署行政命令 保护欧美数据传输隐私

美国总统拜登10月7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以落实3月份宣布的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框架,该框架采用新的美国情报收集隐私保护措施。

“欧洲法院”(ECJ)以担忧美国监控为由,分别在2015年和2020年,判决2项欧美数据传输协定无效,使得业务上依赖欧美服务器传输资讯的企业、特别是科技巨擘相当头疼。白宫为确保欧美间规模达7.1兆美元的经济往来而修改了数据跨境流动规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林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