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海军司令:台海对印度及世界非常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印度前海军司令蓝旭宁,7日在台北接受新唐人访问表示,台湾海峡争端,对印度与世界都非常重要。面对中共扩张与影响力,他提出了台湾与印度的合作发展方向。

印度前海军司令蓝旭宁:“台海争端是非常重要议题,对印度与世界而言都是。”“(印度海军)在双边和多边(合作)方面,我们在西太平洋发挥了作用。”

蓝旭宁(Adm. Sunil Lanba)首度访问台湾,7日出席台北玉山论坛,接受新唐人访问表示,台湾海峡争端议题,对印度与世界都非常重要;印度崇尚法治,主张任何争端都通过对话解决,并遵循国际法及规则、《联合国宪章》。

蓝旭宁也曾任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董事长,他认为,台湾印度在反制中共方面,可以合作发展西太平洋的海域意识,这对海军的行动非常重要,例如讨论中共海上民兵等船舶情况。

蓝旭宁:“非常重要的方面是海域意识(maritime domain awareness,MDA),了解海上、海底和海的那边发生的事。在我看来台湾印度可合作,发展西太平洋海域的海域意识。”

面对中共影响力,台湾与印度可以彼此对话领域,蓝旭宁认为可以一起讨论并合作,提出共同的前进道路,例如资讯管理、AI人工智能等。此外,台湾需要发展混合战能力,因应中共的混合战。

蓝旭宁:“你们必须发展自己的混合战争能力,基本上是信息领域的战争,信息战散布虚假叙述。这样台湾人民就不会,被混合战争支持的虚假宣传所迷惑。”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