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主要補給線 連接克里米亞跨海大橋大爆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一座連接俄羅斯克里米亞交通大橋今天(8日)清晨發生大爆炸,導致正經由鐵路通行的7個油罐車廂起火,現橋上交通已暫停。

這座橋下方為供汽車行駛的路面,上方則供火車通行。目前是供俄羅斯對烏克蘭作戰,尤其烏克蘭南部俄軍運送軍事裝備的重要交通樞紐,部隊人員也會由此通行。

俄羅斯新聞媒體引述俄國反恐委員會指出「今天清晨6時7分(北京時間8日11時7分)在克里米亞大橋的公路路段上有一輛汽車炸彈發生爆炸,引發正經由鐵路通行的7個油罐車廂起火」。

社群媒體視頻顯示,8日清晨,這座跨海大橋傳出爆炸巨響,鐵路橋部分燃起熊熊大火,橋上竄出火舌及黑色濃煙,可看到多節列車車廂起火,導致橋體局部坍塌,沉入海中。

有說法稱這起事故是導彈攻擊所致,稍早俄國官媒塔斯社、俄新社引述一名克里米亞官員稱是一列貨運列車油箱起火,

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顧問克利奇科夫(Oleg Kriuchkov)在Telegram發文表示,大橋上發生油箱起火事故,正在進行撲救,目前尚無法判斷爆炸原因和後果。

《紐約時報》指出,這將危及在烏克蘭南部作戰的俄軍主要補給線。

這座橋連接俄羅斯本土與所併的克里米亞半島,是由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建造,於2018年落成。

儘管俄烏戰事持續,但俄方先前仍維持這座交通要道的安全,莫斯科曾威脅基輔,若橋梁遭破壞就要展開報復。

2022年10月8日,在烏克蘭基輔市中心,人們在一張顯示刻赤橋著火的藝術家印象的郵票圖片前合影。俄羅斯官員說,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與俄羅斯之間唯一的過境點發生的大火是由一輛卡車爆炸引起的。(Ed Ram/Getty Images)

俄軍7日表示在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取得進展,奪下重要據點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一系列村莊。這是俄軍近日在烏東、烏南戰場屢遭烏克蘭擊退後首次有所斬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當晚也表示,烏軍9月底以來奪回近2500平方公里土地。

他說:「光是這週,我軍就解放烏東776平方公里的領土及29處聚落,當中6個在盧甘斯克州。」

2019年12月23日的照片顯示了橫跨刻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5月15日,在刻赤市,一輛車從經過刻赤海峽、連接俄羅斯南部和克里米亞半島的19公里長的公路和鐵路克里米亞大橋上跑下來。(ALEXANDER NEME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