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公投案遭疑 政策专家批:骗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加州第28号“艺术教育公投案备受热议。加州政策专家批评教师工会一味要求州府拨款,却始终无法提高加州的识字率。来看报导。

加州第28号公投案,主张每年从州和地方资金中,拨款1%为公立学校1到12年级提供艺术和音乐教育。

其中,拥有500名及以上学生的学校,须将80%以上的拨款用于雇用老师,剩余资金用于培训、购买用品以及教育合作。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谁都希望自己孩子接触艺术,艺术那么高尚,没人反对。但问题是为什么加州要通过第28号公投案,为艺术教育提供更多的经费呢?这是更容易更温和的(要钱)方式,对于教师工会来说,他们就想要更多的钱而已。”

目前,加州每年的教育经费为一般基金的40%,约1,100亿美元,其中955亿美元都用于公立学校。

如果28号公投案获得通过,明年加州的开销会再增加10亿美元。加州政策专家斯威姆指出,如此巨大的教育支出,并没有看到良好的教育成果。

Will Swaim:“你需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现在加州在1-12年级的每个学生上花的钱,比其它任何一个州都高。但我们在美国所有公立学校系统中排名靠后,比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最贫穷的州还要差。所以这只是教师工会的另一场骗局,他们发现了你的软肋,利用了艺术(让你投票)。”

他表示,尽管加州目前有近千亿美元的预算盈余,但实际上资金可能并不富裕。

Will Swaim:“纽森没说我们欠了大约1.7万亿美元,不是十亿,不是百万,是万亿美元啊。1.7万亿美元的债权债务,最重要的还有无准备负债,包括退休公务员的医疗保健和应付养老金等。警察、消防员、教师、车管所工作人员、加州消防局工作人员等等,我们没钱付给他们。而现在,他像在刷信用卡,要发艺术教育资金。这就是加州州府,像一个信用卡瘾君子一样。”

根据2022年美国人口审查一份报告,加州的识字率只有76.9%,在全美50个州中,排最后一名。

去年,加州大学还宣布在录取新生时,将不再参考标准化考试SAT和ACT成绩,主张给有色人种学生更多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