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公投案遭疑 政策專家批:騙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中,加州第28號「藝術教育公投案備受熱議。加州政策專家批評教師工會一味要求州府撥款,卻始終無法提高加州的識字率。來看報導。

加州第28號公投案,主張每年從州和地方資金中,撥款1%為公立學校1到12年級提供藝術和音樂教育。

其中,擁有500名及以上學生的學校,須將80%以上的撥款用於僱用老師,剩餘資金用於培訓、購買用品以及教育合作。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誰都希望自己孩子接觸藝術,藝術那麼高尚,沒人反對。但問題是為什麼加州要通過第28號公投案,為藝術教育提供更多的經費呢?這是更容易更溫和的(要錢)方式,對於教師工會來說,他們就想要更多的錢而已。」

目前,加州每年的教育經費為一般基金的40%,約1,100億美元,其中955億美元都用於公立學校。

如果28號公投案獲得通過,明年加州的開銷會再增加10億美元。加州政策專家斯威姆指出,如此巨大的教育支出,並沒有看到良好的教育成果。

Will Swaim:「你需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現在加州在1-12年級的每個學生上花的錢,比其它任何一個州都高。但我們在美國所有公立學校系統中排名靠後,比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最貧窮的州還要差。所以這只是教師工會的另一場騙局,他們發現了你的軟肋,利用了藝術(讓你投票)。」

他表示,儘管加州目前有近千億美元的預算盈餘,但實際上資金可能並不富裕。

Will Swaim:「紐森沒說我們欠了大約1.7萬億美元,不是十億,不是百萬,是萬億美元啊。1.7萬億美元的債權債務,最重要的還有無準備負債,包括退休公務員的醫療保健和應付養老金等。警察、消防員、教師、車管所工作人員、加州消防局工作人員等等,我們沒錢付給他們。而現在,他像在刷信用卡,要發藝術教育資金。這就是加州州府,像一個信用卡癮君子一樣。」

根據2022年美國人口審查一份報告,加州的識字率只有76.9%,在全美50個州中,排最後一名。

去年,加州大學還宣布在錄取新生時,將不再參考標準化考試SAT和ACT成績,主張給有色人種學生更多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