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拍卖纪录 苏富比粉钻5770万天价成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粉红钻石的拍卖新纪录,在香港苏富比产生。11.15克拉的“威廉姆森 粉红之心”拍出了5770万美元的高价,它是当今世上色泽最为纯净饱满的粉钻,去看一下。

这颗璀璨的“威廉姆森粉红之星”是拍卖史上第二大的内部无瑕的粉色钻石。它的成色属于最高等级的“艳彩粉红”,也是化学纯度最高的“Type IIa”钻石,澄明透亮,只有不到2%的钻石属此等级。

苏富比亚洲总监颜咏芝:“粉钻已经非常稀有,尤其是威廉姆森粉钻。这是非常罕见的。它是有史以来拍卖会上出现的最大的10克拉以上的艳彩级别粉钻。”

拍卖结果也不负众望,“威廉姆森粉红之星”以5770万美元成交,大幅度刷新了粉钻拍卖纪录,每克拉售价高达501.7万美元,几乎是旧纪录的两倍。

苏富比亚洲总监颜咏芝表示,粉钻是女性最喜爱的一种彩色钻石,这次有很多来自亚洲的私人客户参与竞拍。不过,最终拍得粉钻归的,是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收藏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