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拍賣紀錄 蘇富比粉鑽5770萬天價成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粉紅鑽石的拍賣新紀錄,在香港蘇富比產生。11.15克拉的「威廉姆森 粉紅之心」拍出了5770萬美元的高價,它是當今世上色澤最為純淨飽滿的粉鑽,去看一下。

這顆璀璨的「威廉姆森粉紅之星」是拍賣史上第二大的內部無瑕的粉色鑽石。它的成色屬於最高等級的「艷彩粉紅」,也是化學純度最高的「Type IIa」鑽石,澄明透亮,只有不到2%的鑽石屬此等級。

蘇富比亞洲總監顏詠芝:「粉鑽已經非常稀有,尤其是威廉姆森粉鑽。這是非常罕見的。它是有史以來拍賣會上出現的最大的10克拉以上的艷彩級別粉鑽。」

拍賣結果也不負眾望,「威廉姆森粉紅之星」以5770萬美元成交,大幅度刷新了粉鑽拍賣紀錄,每克拉售價高達501.7萬美元,幾乎是舊紀錄的兩倍。

蘇富比亞洲總監顏詠芝表示,粉鑽是女性最喜愛的一種彩色鑽石,這次有很多來自亞洲的私人客戶參與競拍。不過,最終拍得粉鑽歸的,是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收藏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