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技术公司华裔CEO被捕 涉盗取个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7日讯】周二(4日),美国选举技术公司宇联网络”的首席执行官于建伟(Eugene Yu)被依法逮捕,洛杉矶地方检察官称,于建伟涉嫌盗取选举工作人员个资,并存在中国服务器上。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ón:“我们在这里宣布正式逮捕于建伟,他是密歇根州宇联网络的首席执行官,他涉嫌盗窃洛杉矶县选举工作人员的个人数据。”

周二(10月4日),51岁的美国选举技术公司“宇联网络”(Konnech Corp.)首席执行官于建伟,在密歇根州被逮捕。调查人员搜查了他在密歇根州的家和公司,并查获了电脑硬盘等数字证据。

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ón:“问题的关键是洛县选务人员的个人身份信息被盗。我再重申一次,这些被盗信息与选举材料和选民信息无关。”

这家公司从2020年起与洛县合作,选务人员在使用这家公司提供的PollChief软件时,须填写个人资料,且软件可以追踪选务人员的行程、沟通纪录以及薪资。

根据合同内容,“宇联网络”负责维护数据安全,而且只向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访问权限。但调查人员发现,这家公司将数据储存在中国的服务器上。

《纽约时报》10月3日的报导称,“宇联网络”被认为将美国200万选务人员个人资料泄漏给中共。但“宇联网络”否认与中共有任何关系。

目前,洛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正与密歇根州接洽,计划将于建伟引渡回加州审判。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