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技術公司華裔CEO被捕 涉盜取個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週二(4日),美國選舉技術公司宇聯網絡」的首席執行官于建偉(Eugene Yu)被依法逮捕,洛杉磯地方檢察官稱,于建偉涉嫌盜取選舉工作人員個資,並存在中國服務器上。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George Gascón:「我們在這裡宣布正式逮捕于建偉,他是密歇根州宇聯網絡的首席執行官,他涉嫌盜竊洛杉磯縣選舉工作人員的個人數據。」

週二(10月4日),51歲的美國選舉技術公司「宇聯網絡」(Konnech Corp.)首席執行官于建偉,在密歇根州被逮捕。調查人員搜查了他在密歇根州的家和公司,並查獲了電腦硬盤等數字證據。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George Gascón:「問題的關鍵是洛縣選務人員的個人身分信息被盜。我再重申一次,這些被盜信息與選舉材料和選民信息無關。」

這家公司從2020年起與洛縣合作,選務人員在使用這家公司提供的PollChief軟件時,須填寫個人資料,且軟件可以追蹤選務人員的行程、溝通紀錄以及薪資。

根據合同內容,「宇聯網絡」負責維護數據安全,而且只向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訪問權限。但調查人員發現,這家公司將數據儲存在中國的服務器上。

《紐約時報》10月3日的報導稱,「宇聯網絡」被認為將美國200萬選務人員個人資料洩漏給中共。但「宇聯網絡」否認與中共有任何關係。

目前,洛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正與密歇根州接洽,計劃將于建偉引渡回加州審判。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