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長:中共航空器闖領空 等同第一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對於台海情勢,邱國正表示,中共已經毀掉中線默契,不過台灣有紅線,現在「第一擊」的定義已經調整,如果有戰機等航空器實體,飛入領空,就算是對方的第一擊,台灣一定會反制。

中共8月初針對台灣軍演,至今持續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備詢,指出中共意圖對台文攻武嚇、加大壓力,改變台海現狀,立委關注台灣反制作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VS.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還是堅持不所謂第一擊嗎?)就看對方動作(我們之前的說法,我們不會發第一槍,我們不會有第一擊,一定要承受第一擊之後我們有反擊,我們的戰略還是如此嗎?)我跟委員報告,當初講不打第一擊的原因是這樣,它如果沒有對我們發第一擊,就所謂炮彈、飛彈等等,但現在這個跟以前已經明顯改變了,它用無人機等等,那我們把它已經調整,飛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無人機包括在裡面?)對,實體,我就認為它就算第一擊。(第一擊的定義,不見得是發射這個概念)對(如果它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這就算第一擊?)沒有錯。」

立委關注,北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日本發佈國家警報,對比先前台灣也遭共軍飛彈穿島,雖然飛彈在外太空高度,但是否台灣也該調整相關示警作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你會不會認為日本這樣做是大驚小怪?)我不會這樣認為(那我們該不該這麼做?)預警的狀況我們可以調,以前我們當然有個想法是說,因為掌握到它的角度,可能的落點,所以我們沒有做進一步的驚擾,但現在委員這樣要求以後,也的確有一些聲音出來,我們可以納入考慮。」

對於美國中情局長表示,共軍被下令2027年做好犯台準備,邱國正說,尊重相關論點,也強調國軍每天備戰,不講2027、還是2029。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黃亮戩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