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疫情在全國反彈 新疆疑似封「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各地加碼防疫維穩,在新疆,部分地區已經封城兩個多月,至今仍未解封,政府公開承認「清零失敗」。週二(10月4日),烏魯木齊再度被封,吹哨人,則是被當局以所謂的「散播謠言」,而行政拘留。

新疆烏魯木齊居民:「買都買不上菜,全是人。」
新疆烏魯木齊居民:「買菜買菜,明天要封城了,趕快買啊,夠吃一個月的了。」

新疆烏魯木齊,在民眾抗議下,封城40多天終於解封,但沒過幾天,10月4日當局再度封城,不准人員離開本地。封城前一天,公安則是通報,行政拘留三名「吹哨人」,原因是他們散布要封城的所謂「謠言」,網友感慨,再度印證了謠言就是「預言」。

滯留吐魯番的貨車司機:「我們出來的時候是夏天,現在嘛冬天啦,冷了現在。」

新疆多地已經封控超過兩個月,中共官員週二承認「清零失敗」,同時宣稱要為二十大「營造良好環境」,不僅再度封控烏魯木齊,也停運全疆客運列車。有網友爆料,整個新疆都封了,停止火車和飛機離開新疆。

新疆庫爾勒居民史先生(已變聲):「封60天了吧,門都不讓出,封死的,門上都貼封條。核酸天天做,核酸他都門上做。」

新疆吐魯番居民:「你看(網購)超市裡面送的啥土豆,這幾個土豆全是壞掉的,還有洋蔥,這是大洋蔥生的小洋蔥嗎?這洋蔥能不能吃,這麼大洋蔥嗎?啥玩意!」
新疆建方艙工人:「說好的建立方艙醫院,管接管送(回去),我們醫院建完了,回哪哪都不要,我們該到哪裡去啊,這活幹的。」

新疆遊客:「每天的政策都在變,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

十一長假期間,不少民眾被封在家,北、上、廣、深等大城市,也相繼要求民眾就地度假,不過大陸財新網報導,由於長假期間人員流動頻繁,疫情在全國範圍擴大,10月4日,受波及城市的數量,創歷史新高,有134個城市報告病例。其中上海市已經宣布,封控徐匯區、黃浦區、楊浦區,以及奉賢區部分區域。預計中共二十大結束前,各地的管控還將繼續加碼。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