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预算增近13% 防长:因应共军新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0月4日,向国会报告明年的年度预算,其中国防预算,增加近13%,来应对中共试图营造的所谓“新常态”。

行政院长苏贞昌4日率领内阁,赴立法院提出明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报告,国防预算增加近13%。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拜登总统四度,就台湾面临攻击的各种情况时,清清处楚表示态度。但国家还是要自己来防卫防守,我们一定要自助、而后才能得人助。”

国防部主管预算编列4151亿新台币,较今年度增加475亿元,约增加12.9%;如果加计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等,整体规模达到5863亿元。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2日表示,中共正试图在台湾周边进行军事活动以建立所谓“新常态”。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从这几个月来,新常态的确不管频次也好、数量也好,而且有时它范围也会有很大幅度变化。我们(国军)有一定应处的方法,但我们也会变通。”

美国参众两院各自提出台湾政策法案,都主张军事援助台湾。

邱国正:“就算有国外不管是资金挹注,我们乐观其成之外,我们会妥为应用。但对我们整个建军备战的方向,不会做任何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