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預算增近13% 防長:因應共軍新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10月4日,向國會報告明年的年度預算,其中國防預算,增加近13%,來應對中共試圖營造的所謂「新常態」。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率領內閣,赴立法院提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報告,國防預算增加近13%。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拜登總統四度,就台灣面臨攻擊的各種情況時,清清處楚表示態度。但國家還是要自己來防衛防守,我們一定要自助、而後才能得人助。」

國防部主管預算編列4151億新台幣,較今年度增加475億元,約增加12.9%;如果加計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等,整體規模達到5863億元。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日表示,中共正試圖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所謂「新常態」。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從這幾個月來,新常態的確不管頻次也好、數量也好,而且有時它範圍也會有很大幅度變化。我們(國軍)有一定應處的方法,但我們也會變通。」

美國參眾兩院各自提出台灣政策法案,都主張軍事援助台灣。

邱國正:「就算有國外不管是資金挹注,我們樂觀其成之外,我們會妥為應用。但對我們整個建軍備戰的方向,不會做任何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