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醋的十种妙用

是居家过日子不可或缺的调味品,然而除了调味,醋还是有效的清洁剂防腐剂除臭剂。Householdhacker视频上演示了10项醋的另类妙用,不妨在您遇到类似情况时试试看。

一、通厨房下水管

如果厨房的池子下水不畅,可以把一壶开水倒入下水道,随后倒入半杯小苏打,这是为了疏松淤积在底部肮脏的污泥。然后,把加入一杯的一壶开水倒入下水道。醋会与底部的小苏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帮助赶走顽固的脏污。在此反应过程中盖上排水口,最后,再用一壶开水冲走任何除之不去的残留物。

二、去除墙上胶痕

从墙上撕掉不干胶,会留下黏黏的痕迹该怎么办?不用着急。在喷壶里倒点白醋,将其喷在痕迹处,几秒钟后,用餐巾纸一擦就掉了!

白醋可以清除墙壁上的胶痕。(pixabay)

三、除垃圾桶异味

有时即使垃圾桶内没有垃圾,也会有很大的异味?可以用一片面包上倒上白醋,把面包放进垃圾桶一夜,早上起来将面包丢掉,异味就消失了。

四、自制清洁剂

在喷壶内装入1/3的白醋,然后倒入清水,再加入几滴洗碗液,摇匀。一个超强、有效的清洁剂就制成了,可以用它清洁厨房、厕所。

五、诱捕果蝇

果蝇在屋里飞来飞去,不好逮它?可以将苹果醋倒入一个小塑料杯,用保鲜膜将杯口封好,用刀子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这时果蝇只能飞进去,却不容易再飞出来了。

六、去衣物上褶皱

用白醋,不用熨烫即可去除衣服上的褶皱。做法是:将白醋和清水以1:2的比例混合倒入一个喷壶,只要对着有皱褶的衣物喷几下稀释过的醋,悬挂起来风干,皱褶几分钟就消失了。

七、防猫抓挠沙发

家里的猫要磨爪子,于是很喜欢抓挠沙发,让人心烦?别担心。喷一些白醋在沙发上,猫咪因为讨厌醋的味道唯恐避之不及,沙发就不会有划痕了。

因为猫不喜欢醋的味道,在沙发上喷醋可以防止猫用爪子把沙发抓坏。(pixabay)

八、延长鲜花观赏期

把鲜花插入花瓶时,可以在瓶中倒入一点苹果醋,再兑上清水摇匀后,可以让鲜花保持更长时间的开放。

九、清洁眼镜

眼镜总是擦不干净,怎么办?可以在污浊的镜片上喷上白醋,然后用干布擦干净。醋不仅会溶解清除污物,还可以防止有色镜片褪色,让眼镜亮丽如新。

十、去平底锅内油污

有时在平底锅内,会有很多黏黏的焦糊状黑斑不易清除。这时可以将白醋和水以1:1的比例倒入平底锅,然后煮沸5分钟后冲洗干净,污渍就会消失,锅如新的一样干净。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