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冲击旅游业 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美联储连续加息推高了美元,却让美国旅游业者有点出冷汗,来看报导。

一方面是通胀带来的美国物价飙升,另一方面是在美联储加息的推动下,美元汇率创下了20年以来的新高,这都让前往美国旅游的游客承受了更大的消费压力。

沙特游客玛丽亚塔·托雷斯:“这里的旅馆真的是非常、非常贵。”

特别是来自英国的游客,他们的感受尤为强烈。自上周五英国政府宣布减税政策之后,英镑兑美元出现断崖式下跌,现在汇率几乎是1:1,这让他们的一切消费都贵了近20%。

而来自其它国家的游客,也因为手中货币兑美元贬值而不得不降低消费。

荷兰游客雷姆科・斯普里恩斯马:“美国(消费)真的很贵,如果你是来自欧洲的话。”

荷兰游客雷姆科‧斯普里恩斯马:“去餐馆吃饭,我们已经跳过(这个选项)了。我们去,比如麦当劳吃点东西。”

沙特游客玛丽亚塔·托雷斯:“如果你考虑街边小吃,那还好。但是当你去高档一些的餐馆,那会比较贵,不像别的地方(便宜)。”

不过对于拿着美元在欧洲等国消费的美国人来说,他们的日子就愉快多了,可以在巴黎轻松购买奢侈品,也可以在伦敦西区获得便宜的消费体验。

而因为疫情期间憋闷已久,美国人如今也更愿意把钱和时间花在出门旅行上。根据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的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与疫情爆发之前的2019年相比,2022年美国人在国内和海外旅游上的支出将增加11%。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