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衝擊旅遊業 有人歡喜有人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美聯儲連續加息推高了美元,卻讓美國旅遊業者有點出冷汗,來看報導。

一方面是通脹帶來的美國物價飆升,另一方面是在美聯儲加息的推動下,美元匯率創下了20年以來的新高,這都讓前往美國旅遊的遊客承受了更大的消費壓力。

沙特遊客瑪麗亞塔·托雷斯:「這裡的旅館真的是非常、非常貴。」

特別是來自英國的遊客,他們的感受尤為強烈。自上週五英國政府宣布減稅政策之後,英鎊兌美元出現斷崖式下跌,現在匯率幾乎是1:1,這讓他們的一切消費都貴了近20%。

而來自其它國家的遊客,也因為手中貨幣兌美元貶值而不得不降低消費。

荷蘭遊客雷姆科・斯普里恩斯馬:「美國(消費)真的很貴,如果你是來自歐洲的話。」

荷蘭遊客雷姆科‧斯普里恩斯馬:「去餐館吃飯,我們已經跳過(這個選項)了。我們去,比如麥當勞吃點東西。」

沙特遊客瑪麗亞塔·托雷斯:「如果你考慮街邊小吃,那還好。但是當你去高檔一些的餐館,那會比較貴,不像別的地方(便宜)。」

不過對於拿著美元在歐洲等國消費的美國人來說,他們的日子就愉快多了,可以在巴黎輕鬆購買奢侈品,也可以在倫敦西區獲得便宜的消費體驗。

而因為疫情期間憋悶已久,美國人如今也更願意把錢和時間花在出門旅行上。根據美國旅行代理商協會的消費者調查數據顯示,與疫情爆發之前的2019年相比,2022年美國人在國內和海外旅游上的支出將增加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