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访韩前夕 朝鲜再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出访韩国前夕,朝鲜在周三(9月28日)晚发射两枚导弹,来看详情。

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点左右,朝鲜在平壤顺安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360公里。

日本政府稍后回应,军方正在对具体参数进行分析,预估朝鲜发射的两枚导弹都已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之外海域。

日本官员谴责朝鲜的行为对国际社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日本防卫副大臣井野俊郎:“特别是今年以来,朝鲜多次以前所未有的高频率、新方式发射导弹。朝鲜近期在原子能和导弹相关技术上取得了大量发展, 为了日本区域的安全,此行为不容忽视。”

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悦就任以来,朝鲜第六次发出武力威胁。

韩国情报部门周三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三号坑道已修复完毕,预计下次核试验将会在10月16日到11月7日之间进行。

朝鲜此次试射导弹的时间,恰好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出访韩国的前一天。周四,贺锦丽将与韩国总统尹锡悦进行会谈,并前往韩朝边界的非军事区参观。

韩朝非军事区是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在两国边境划定的区域。历史上,美国多位首脑政要到访参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