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团伙”第七虎 中共国安部高官刘彦平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党内斗争。“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第七名成员、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刘彦平,9月28日被当局以经济罪起诉。这是中共二十大前夕,第七名被处置的“政法虎”,据明慧网报导,七人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中共官网通报称,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涉嫌以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已被长春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起诉。

据公开简历,刘彦平还担任过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中央纪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组组长等职务。

刘彦平9月1日被双开时,官方首次披露他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一员。当时通报措辞严厉,称其“滥用公安警卫权力”。

“孙力军政治团伙”已有六人被重判。他们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中国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以及中共江苏省原政法委书记王立科。

包括刘彦平在内,七人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