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團伙」第七虎 中共國安部高官劉彥平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黨內鬥爭。「孫力軍政治團伙」的第七名成員、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9月28日被當局以經濟罪起訴。這是中共二十大前夕,第七名被處置的「政法虎」,據明慧網報導,七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中共官網通報稱,國家安全部原黨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涉嫌以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已被長春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起訴。

據公開簡歷,劉彥平還擔任過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政委、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副部長,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中央紀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組組長等職務。

劉彥平9月1日被雙開時,官方首次披露他是「孫力軍政治團伙」中的一員。當時通報措辭嚴厲,稱其「濫用公安警衛權力」。

「孫力軍政治團伙」已有六人被重判。他們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中國司法部原部長傅政華,以及中共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

包括劉彥平在內,七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