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二十大前禁播战狼片 “正能量”大片临阵撤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十一”档预期的票房冠军《长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期上映。业内人士披露是中共当局下令停演,原因是为保中共二十大“稳定”,不准“鼓噪战争情绪”。

据陆媒报导,周二(27日)电影《长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档上映,理由是“为了能够呈现更好的制作效果”。但通知没有公布改到何时上映,只称“期待早日相见”。该片原定9月30日上映,周二下午原计划举行首映和看片会。

《长空之王》是今年大陆“十一”档期的预售冠军。片中故事情节围绕中共所谓的“新一代试飞员”展开。

该片退出“十一”档期的消息引发热议。有微博网民留言称,《长空之王》遇到了“不可抗力”。还有网民抱怨买了电影票,现在无法退款等。

北京电影特技制作业内人士顾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有传言说该片中的飞机涉嫌泄露中共新型战机歼-20的原型机外型,但实际情况是中共国家广电总局下令该片停演。

她表示,确实是广电总局下发指示,要求“不能放战狼电影”,据说是“担心引发鼓噪战争情绪”。

她还说,今年“十一”期间上映的均为“红色”主题电影,其中《长空之王》投资最多。该片被迫退出“十一”档期,给投资方造成很大损失,因为这部影片投资特别大,特效制作也很贵,片方本来预期票房收入会很高。

她还说,此前炒得沸沸扬扬的《隐入尘烟》被叫停,现在《长》片又停播,显示现在中国的电影行业几乎没什么题材是“安全”的。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认为,《长》片被当局责令停止上映,其根本原因是中共要在二十大前“确保高层权力过渡万无一失”,因为片中映射的军事冲突都是针对美、台、日等假想敌,而中共在权力过渡时期担心过多的民族主义会制造“不确定性”,因此这样一部政治献媚片就成了“画蛇添足”之作。

江西文化评论人士唐志强也表示,中共的审查为迎合政治需要会忽左忽右,瞬息万变,比如想与美国搞好关系时它就放《黄河绝恋》,中美关系不好时就放《上甘岭》,所以一些想踩着节奏讨巧的作品,结果就“拍马屁拍在马蹄上”。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